CEHS

以前只是蠢,现在又坏又蠢

任性占TAG:都是2月14号这个破日子害的!(吐槽:虫二画十)

作为一个单身狗,今天占TAG不说抱歉!任性!

一切都是因为2月14号这个破日子引起的

 

又名:

那些年,我写过的作文

在考场上也能愉快的开脑洞呢

我自此相信了世界上有天然腐这回事了

 

 

本来是想码一篇露中文的。

2月14号嘛!大家都懂的,65周年纪念一下,毕竟露中是黑塔里萌上的第一对西皮。

于是就趴在床上写手稿了。

结果写到一句“你又在哪里呢?”

突然就不对了。

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写过这句话【废话这么烂大街的话谁都写过

总之就鬼使神差的打开了自己那一盒子烂纸,就是初中高中写过的一堆,被母上大人收在一个木盒子里。

 

然后翻着翻着我还真找到那句话了。

 

那篇作文写的是青梅煮酒论英雄,刘备和曹操的故事。

就在我的初三作文本里。

原文开头是这样的:天下英雄谁敌手,曹刘。

结尾如下:

倘若不是在乱世,我们也许可以成为朋友吧?可惜历史没有如果。若有来世,阿瞒,你还会在这青梅成熟的时节与我把酒共饮吗?

文笔什么的请忽略。

当时我就震惊了。

尼玛我那时候才初三啊!我那时候还不腐啊!我那时候粉红色的幻想里绝壁是白衣翩翩打马而来的少年啊!可是为什么我居然在作文里让一个男人喊另一个男人的小名啊!古人之间比较亲近不是都喊名字或者表字啊!

更可怕的是老师居然给了97啊!

难道我就是这么无师自通的?我已经无法回忆起当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写这篇作文了ORZ

 

师爷说,敢于翻看自己以前作文的人都是真的猛士。

我想是因为我有勇气直视自己当时的中二矫情和愚蠢。

于是我契而不舍的翻下去了。

 

好的,下面这篇作文是命题作文,《让我握住你的手》

我和海岸是一对恋人,爱情让我们相亲相近,空气使我们相离相分。

没错,开头引用纪伯伦,在那时候来看很高大上有木有。

然后中间就是他们被迫分开,各自受苦,经过一个世纪以后两双手又重新握在了一起,很正常很点题有木有?

结尾:你向世界宣布,我是你骨中之骨,血中之血,是不可或缺的挚爱。

有人问我,你是谁,值得他如此挂在心上?

我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,琉球是我的群弟,我就是台湾。

在今天看来完全就是一篇王耀X王湾的BG同人啊!

可是我那时候连APH是啥我都不晓得啊!

难道我天生就有同人的体质嘛!!!!

 

接下来是一片热血沸腾又红又专的文,题目就不说了,内容写的是《红岩》和高尔基的《母亲》,也很正常对吧!

可是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。

生性凉薄的女子。

生性凉薄的女子。。。凉薄的女子。。。女子。。。子

我被雷得完全石化了。

如果掉个井盖就能穿越的话,我特想掐着当时的我问一句,你特么有病吧!

然后这篇文老师给了我60【高中作文满分就是60

老师我特想知道您当时是咋想的。

 

 

好,下面这篇文叫《一叶知秋》

内容是诸吕之乱,主人公是陈平。

也没问题对吧。

下面高能。

 

陈平:自酌自饮,竟然连个可以一起喝酒的人都没有,孤军奋战的滋味真不好受。怕了累了没人倾吐,还要受千夫所指。欲言无与和,挥杯劝孤影。原来,说了不介意,到底意难平。

 

周勃:我不相信陈平会是那样的人,沉湎酒色不理朝政,真的是因为吕氏专权心灰意懒了吗?知道昨天打开礼盒的一刹那,我终于证实了自己的感觉没错,黄金百斤,不如季布一诺。陈平,你哪里是为我祝寿,你只是想向我要一个忠于刘氏的承诺。

 

满满的相知相交啊有木有!!!太有爱了有木有!!!可我当时还特么是一颗白衣少年打马而过的少女心啊有木有!!!

这篇文大概写了将近1500.老师给了53分

 

 

好,下面这一篇题目叫《清音如许》

猜猜看写的什么?

是许嵩。

这不重要,真的,那时候还是没入古风圈的傻白甜一枚,听到这种中国风的歌完全把持不住啊有木有。

重点是,后面有这几个关键词。

展昭,白玉堂,冲霄楼。巨阙,画影,开封府。

好了,明白怎么回事就好了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写,总之就是任性。

这篇文老师给了58

永远无法控制自己的脑洞所以总是跑偏。

再次声明我那时候有一颗翩翩少年打马而过的粉红少女心!!!

而且据不完全统计,白泽琰,展熊飞,这两在我高中作文里出现的频率,位居榜首。

 

 

那么位居第二的是啥?

从楚留香到花满楼,从李寻欢到叶孤城。没错。

这篇作文题目叫《生命如歌》

于是我写了古龙先生。

著名的官逼同死大手。

于是,李寻欢阿飞,陆小凤花满楼,西门吹雪叶孤城,金九龄司空摘星,沈浪王怜花。。。

但是当时我可是有一颗纯洁的少女心啊!!!才不会这么写!

那怎么写呢?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!

小李飞刀成绝响,人间不见楚留香!

花满心时亦满楼!

流云飞袖!一剑飞仙!妙手空空!落拓江湖载酒行啊~~~

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知否啊有木有!

你是第一个看到我咳嗽而不劝我戒酒人所以你是我的盆【ji】友啊有木有!

紫禁之巅我会不写吗???!

如果我死了 请收下我的剑.满满的相爱相杀有木有!!!

从背后杀人的人,是不配用剑的。我至今仍能想起写下这句话时的中二与嘚瑟!

这篇文老师没给分,因为跑题了。

请叫我跑题小能手。

能从古龙扯到川端康成我也是醉了。

 

 

好,下面这又是一篇命题作文,题目叫《聆听》

我不说什么了,摘录一段大家感受一下吧。

青衫是中国文化符号里挥之不去的情结。从大漠长沙到烟雨江南,他读得懂他的《七略》,他为他洗手作羹汤,杜鹃醉鱼炮打灯满喉烟霞烈火,逆水寒醉舞一夜风流。。。。

没萌过戚顾的张嘴吃安利.

再次强调我那时候有一颗白衣少年翩翩而过的少女心!!!

 

好,下面这一篇是考场的材料作文,题目我拟得是《点化苍凉》

感觉好悲壮

第一个例子是俞伯牙钟子期,第二个例子是范仲淹滕子京。

世界再见。

我那时候可是有一颗白衣少年展颜一笑的少女心呢!

得分56

 

下面这篇也是考场作文,题目叫《为谁开,茶花满路》

这里头没有什么西皮。

我开头写的是周处,没错,就是周处除三害那个故事里的周处。

可是,为什么后来我会拐到段誉段延庆身上!!!!

叶二娘又是个什么鬼!!!

为什么我会在考试的时候开这么大的脑洞!

写得很嗨啊有木有!!

得分58

我估计那会儿我可能是在看《天龙八部》

 

 

好了,下面这篇叫《流年暗换》

我终于知道给《舍得流年》那个广播剧写ED的时候那个《暗换流年》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了。

原来是高中时期造的孽。

写的是唐伯虎。

别闹了这个真的没有西皮,很正直的作文好嘛!

得分52

 

 

在码出最后一篇的内容之前我要声明,我从来没看过秦时明月,到现在也没有。

这篇文的题目叫《伏渊》

成大事者,当如潜龙伏渊,以待良机。

好霸气啊好中二啊当时觉得自己都要逆天了啊走路都带风啊

于是荆轲高渐离就这么来了

原文如下:

高渐离击筑,荆轲和而歌,他们之间传递着一个只有烈士才能问津的秘密:若你折败,我会成为第二个用才华去死的人。【这两句改编自王开岭的文章《两千年前的闪击》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,现在看来也是满满的爱啊~~】

于是荆轲遂就车而去,终已不顾。

于是我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怀着一颗翩翩少年眉目如画的少女心写下了荆高这对西皮。

得分58

 

 

我觉得开脑洞这回事可能是先天自带的技能,只要有一个合适的土壤就会激发。只怪那时班上谈对象的男女太多。

我似乎找到了为何自己会沦陷在二次元的原因了。

那时我还不腐,很正直,怀着一颗少年如斯白衣翩然的少女心,不自知的写下了与未来的种种牵绊。

我完全相信当时的我是真诚的.【正经脸

 

开始写的听嗨皮的现在又伤感了,再叨逼叨几句吧

过了这个年也该毕业找工作了,十六年的学生生涯也就这么结束了,现在想想唯有学生这个身份是最可爱的,可以天真烂漫不谙世事无所畏惧,并轻易就获得世人的宽容和慈爱。说实话翻着这些作文总有种看中二少年的微妙感,又鄙视又嫉妒啊简直,每个人都应该为曾经的自己留下点什么的,幼稚也好中二也罢,总之不负初心就好啦。等这个披发戴花的年纪离我很远很远的时候,但愿还可以催拍六幺传杯盏,白发戴花君莫笑呢!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